我校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授牌仪式暨经验交流成果展

  12月18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勷勤论坛”之“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授牌仪式暨经验交流成果展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广东省学位办副主任王丽萍,我校党委书记胡社军,研究生处处长肖鹏,各学院主管领导,38个合作企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的代表参加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志铭主持。 
    胡社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授牌仪式的领导及合作单位的嘉宾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对我校建设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的肯定和展望,他要求全校深入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强化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协同创新的理念下,加快推动“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向前发展。王丽萍表示广东省学位办积极发展我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工作,对华南师范大学通过积极推进“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建设表示赞赏,希望通过积极探索,培养出更多省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从而培养出满足社会需求的综合型高层次人才。 
    王丽萍为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授牌,肖鹏为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授牌。会上,信息光电子学院院长张庆茂、化学与环境学院肇庆理士集团副总经理李建光、化学与环境学院王玉海博士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副所长朱根发分别代表4个省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作了汇报与交流。最后,肖鹏对我校建设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的工作作了总结,对基地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应特别关注“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的建设与发展,为实现校企合作的协同创新做出努力。 
    我校四个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就几年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览和讲解,得到参会领导和嘉宾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