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六届“勷勤论坛”开幕式暨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签约仪式

 2013年11月4日下午,在我校80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我校第六届“勷勤论坛”开幕式暨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签约仪式”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肖化、研究生处处长肖鹏、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吴坚、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甘巧玲、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刘卓红、材料所所长何苗、副所长李述体、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争胜和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李昊等学院领导,研究生处副处长安宁及导师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老师、校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代表、第二届研究生十佳优秀学术论文获得者和资助项目获得者参与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安宁主持。

    论坛开幕式由肖化致开幕词。他指出研究生教育中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希望研究生要领悟“深化研究生教育机制改革”的精神,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积极投身科研,在新的培养机制下获得更多资源,帮助自己积累成果,为将来顺利就业打好基础。希望“勷勤论坛”能够顺应研究生教育发展趋势,成为我校研究生从事科研实践、提高科研创新意识的一个平台。校研究生会江焕明同学代表组委会介绍了本届论坛即将开展的活动,并号召研究生同学积极主动的参与进来,让论坛办得更加精彩。接下来,肖化和肖鹏分别为2012年度研究生十佳优秀学术成果奖的博士生和硕士生获奖者颁奖。

    学术节开幕式后,安宁主持2013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的签约仪式,肖鹏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创新基金的使用情况及重点支持内容,总结了201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验收的情况,并根据专家提出的问题对2013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的评选过程进行了介绍。指出研究生处会加大项目的管理力度,提高创新基金使用的绩效,确保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的顺利完成。随后,肖鹏代表研究生处与2013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获得者代表签约,为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签约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