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吴小平、吴国铭回母校与研究生青训营学员交流

   2013年12月28日,借八十周年校庆的契机,第四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之领袖经验传承营邀请了优秀校友广州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校长吴小平和广东盈通网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广东珠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吴国铭重返母校,并做客经验传承营之校友论坛。

吴小平首先做了第一场题为“创业人生梦:人生的选择与发展”的交流会。他动情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美好的华师记忆,并讲述了自己十多年的艰苦创业经历后,劝勉在座营员们要早立志,立大志,立实志,立长志;先就业,后择业,努力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从基层做起的积极心态;找准定位,把握机遇,把职业当事业做,积极寻求突破;回报社会,服务社会,保有一颗感恩、奉献之心,时刻不忘尽己之力回馈社会。吴小平校友用自己成功的创业经历证明了:认真了,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

接着吴国铭校友做了第二场主题为“奋斗人生,成就精彩”的交流会。他通过大量鲜活的事例,结合自身经历,给学员们国内、国外求学的不易和创业过程的艰辛,让大家了解到创业需要具备哪些方面的素质和要求。其中特别强调了个人品德方面的素质要求,让大家牢记,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个人品德都是极其重要的,甚至高于能力和学历。

两位校友成功的创业经历,以及创业过程中勇于面对困难,不断进取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互动交流环节,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吴小平和吴国铭两位校友为师兄,并踊跃地与两位优秀校友进行交流,迫不及待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疑惑,两位校友都耐心地解答,让青训营学员倍受鼓舞。2013年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之领袖经验传承营(校友论坛)最后在同学们收获满满的感悟和感动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