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研究“华藏奖”评奖条例

为弘扬中华文化,台湾爱国人士、华藏精舍住持净空法师设立“华藏奖”,每年资助20000元人民币,以鼓励我校研究生刻苦钻研,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为规范该奖学金的评定、发放、管理及宣传等工作,特制订本条例

    一、评奖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参加评奖。

    二、评奖条件

1、硕、博士研究生需在学校指定的T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方可参加评奖,博士研究生参评时需同时提交毕业要求的论文。理工类T级论文标准为SCI收录;社科类T级论文标准为SSCI、A&HCI期刊收录或《中国社会科学》刊载。各学科确定的1-2个国内顶级刊物发表的论文。

2、论文必须已正式发表,论文录用通知和论文清样无效。

3、申请者须是论文的第一署名人,且华南师范大学须为第一署名单位。

4、论文发表的时间须在研究生学制期间,时间截至研究生学制结束当年的630

三、奖励办法

1、本次奖金总额为20000元人民币,根据符合条件的论文数平均分配金额。

2、颁发荣誉证书。

    四、评奖程序                                    

1、凡符合上述奖励条件的研究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申报,导师签署意见后向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提交申报材料,学院对申请者资格和材料进行初审,并公示三天,无异议后,确定最后推选候选人。

2学院将候选人相关材料交到研究生工作部(处)。提交申报材料包括《学术研究“华藏奖”申请表》、所发表论文的刊物原件(用以核对)和一份复印件。

3、研究生工作部(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复核,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发给奖学金。

    五、附则

1、本条例自201111起施行,之前的相应条例停止使用。

    2、本条例由研究生工作部(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