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拉开2014年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大幕

 4月10号晚,我校第六届“明日之SING”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暨2014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大学城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研究生工作部(处)长肖鹏、学生工作部(处)长胡庭胜、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梁铁祥、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主任陈梦茹、招生办公室主任谢金丽、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邦卫以及研究生处相关科室老师、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此外到场的嘉宾还有来自广东14所高校的主席团成员。我国著名词曲作家、著名音乐制作人、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我校客座教授陈小奇、音乐学院副院长杨天君广东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易葳三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评委阵容空前强大。

肖鹏为2014年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致开幕辞。他首先肯定了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在丰富我校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方面的积极意义,同时也肯定了今年作出的资源整合和创新,使得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内涵更强大,囊括了文化讲座、音乐、摄影、体育、艺术设计、演讲、社团文化等多方面的内容。期望通过每年一次的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举办,进一步引领广大研究生不断陶冶情操、完善人格、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随后第六届“明日之sing”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本次校园歌手大赛吸引了1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的淘汰,最终包含来自法国、印尼、韩国的12名选手进入决赛同台竞技,力争歌王。本次决赛分为“SING出我声”、“鸣响你我”、“歌王争霸”三轮,经过三轮的比拼,根据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团的投票数,最后决出了本次歌手大赛的冠、亚、季军分别是来自印尼的国际文化学院留学生罗振辉、音乐学院的陈诚和郭午阳。本场比赛还颁发了最佳演绎奖、最佳人气奖以及最佳组合奖。本届“明日之SING”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首次采用了大型高清LED显示屏与大型彩色喷组成的扇形舞台,结合选手不同的演唱形式以及背景视频,配以现代化多媒体设备,打造了一个崭新靓丽的舞台,提升了比赛的欣赏性。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拉开了2014年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帷幕,同时也展现出研究生青春风采,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