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身垃圾袋”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启动

内地首个倡导“随身垃圾袋”使用的公众教育活动——“随身垃圾袋”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21日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02报告厅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箭牌基金会主办,我院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联合承办。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左丹、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

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主任丁亚冬、箭牌基金会的代表、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事务部总监吕强、华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廖庆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大赛明星竞赛导师、跨界才女田原、大赛专家评委、“一公斤盒子项目”爱聚公益创新机构项目总监谭静远、大赛专家评委、宜居广州生态环境保护中心总干事罗建明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来自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十五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左丹首先致欢迎辞,在党的十八大提倡“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美丽中国”的背景下,她分别对大学生、生态绿叶社及各基金会提出期望;随后陈开枝副会长幽默风趣地分享了自己的环保故事,并高度评价了箭牌基金会的“垃圾投进趣”项目;吕强先生强调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垃圾投进桶,世界大不同”,让大家共同关注“垃圾中转站”的环保理念;最后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丁亚冬主任总体介绍此次比赛及前期调研成果,总结出高校校园垃圾乱丢现象五大“罪状”并投进随身垃圾袋中,彰显了他们的一种环保态度。在仪式接近尾声的时候,本次大赛的导师广州本地创作才女田原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她设计的随身垃圾袋,抛砖引玉,呼吁更多人参与这项公益活动。

本次的启动仪式让公众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环保应从自身做起,提出简便时尚的“垃圾中转站”理念,强调养成“垃圾投进桶”的良好习惯。随身垃圾袋设计大赛更激发大学生的聪明才智,加强动手能力,其宣扬的环保理念不仅与“公益与创业同行青春携梦想启航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活动不谋而合,更是积极地响应了党的十八大“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让我们共同来期待这项校园公益环保项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