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轩情绪控制术专题讲座走进地理学院

4月24日晚7点,第五届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心语轩第二届主题系列讲座走进地理科学学院。主讲人心语轩志愿者孙萌巧借三十六计之“欲擒故纵”计,悉心讲解情绪控制的“擒”、“纵”之术,为在座来自各院系的师生们送上一场心理健康文化大餐。

从消极情绪的日常表现出发,孙萌同学在与现场听众的积极互动中,启发大家共同探寻“负性情绪”产生的原因,剖析其“诱发”因子,从科学的视角层层深入地将情绪问题理论化。依循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逻辑,主讲人通过与大家分享情绪管控的典型案例,以浅近易懂的语言揭开了讳莫如深的情绪“密码”,在对案例主人公从“祸不单行”到“惊喜连连”的“逆袭”过程的学习中,解析“负性情绪”妥善应对之术。结合具体对象面临的情绪问题的实际状况,包括主讲人在内的心语轩工作人员还对现场听众个案进行了一对一的咨询辅导,帮助大家制定个性化的情绪问题解决方案,找到管控情绪切实有效的方法,在熟练“欲擒故纵”之术的过程中真正学会驾驭情绪,拥抱健康身心。

本次讲座由校研究生会和心语轩工作室主办,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共同协办。

(文 王志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