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暨2014年表彰大会举行

5月28日晚,第五届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文艺汇演暨2014年表彰大会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 

研究生生活是什么?
        晚会伊始,视频《研究生生活是什么》带着问题采访老教师、辅导员、图书馆管理员、环卫工人、小学生、中学生、本科生、研究生等不同群体,展示了不同群体对研究生生活的认识和期待。晚会由“绿•栉风润物”、“红•锦簇缤纷”、“金•硕果博闻”三大篇章组成,三个篇章均围绕“研究生生活是什么”这一主线铺开,各自对应了三类研究生群体,即耕耘奉献的学生工作者、文体与社会服务等活动参与者、潜心科研创新的研究者。每一篇章前以符合篇章主题的舞台剧引出篇章,在文艺节目后进行相应项目的表彰,在晚会即将结束时以最后一幕舞台剧对整个晚会进行总结和升华,为观众揭开问题的答案:研究生生活可以是扎根学生工作的奉献者,栉风润物般服务同学;也可以是活跃在各类活动和社会服务的参加者,锦簇缤纷般展示自我;还可以是潜心学术的研究者,收获知识和研究硕果,海南百川般博闻强识。这一新颖的舞台表现形式,不仅引起现场师生的共鸣,也让大家为研究生的热情和深邃的思考而感动。

 

视频:研究生生活是什么?

视频:老教师认为研究生生活就是要研究

视频:研究生也有自己的困惑与彷徨

    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
    晚会在开场歌舞表演《想你的365天》中拉开帷幕。民乐合奏《江南行》让大家体验到民族乐器婉约的美;双人舞蹈《妈妈》将母爱演绎得淋漓尽致;小品《进击的研究生》、《灰姑男》以诙谐幽默的台词,夸张的表演和强烈的共鸣赢得了台下观众不间断的笑声与掌声;歌舞《三角魔力》与曲艺串烧《冰火三重奏》则充分展现了研究生们的青春活力,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明日之sing”冠军罗振辉带来的歌曲《趁早》,将观众们都带入了青春的美好记忆;民族舞《傣家有花朵朵开》和《千红》凭借着精美绝伦的舞姿,赢得了在场观众热浪般的掌声和尖叫。每个节目经过精心挑选,匠心独运,或是研究生原创精品,或曾获得校级、省级奖项,晚会在民歌合唱《春天的芭蕾》优美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孙明浩等表演民乐合奏《江南行》

余畅、贺仕铮表演双人舞蹈《妈妈》

陈诚等表演歌舞《三角魔力》

卢雨馨等表演民族舞《傣家花开朵朵香》

罗乔丽、赖斯燕等表演舞蹈《千红》

王香洁等表演恰恰

郭午阳、冯明曦合唱《春天的芭蕾》

表彰一批先进个人
    
本次晚会,共表彰 “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社会服务标兵”、“国家奖学金”等十个奖项,刘鸣、黄晓波、王左丹、胡钦太、沈文淮五位校领导分别为获得这些荣誉的同学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代表学校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和肯定。为达到鼓舞与激励作用,会上还播放了优秀研究生干部朱慧敏、优秀志愿者黄云、文体活动优秀个人马瑞、科研创新优秀个人林进太、孙明浩、庄楠等各类研究生杰出代表的采访视频,让观众看到他们鲜花和掌声背后辛勤的汗水与努力。为了达到教育和引导的功能,晚会邀请了百余名2014年推荐免试入读我校研究生的本科毕业生参加,使他们提前了解研究生生活,学习与感受榜样的精神,增强青春正能量。

 

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缤纷落幕 
    
晚会通过视频对本届艺术节开展情况作了总体回顾。从三月开始,校研究生会精心策划并举办了第五届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历时两个多月。本届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活动分为文艺篇•赏、文化篇•悟、体育篇•勤三类,依次包括了: “明日之sing”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寻找身边的榜样”图文征集比赛、艺术节创意logo设计大赛、“科学•人文•社会”跨学科大讲坛、演讲比赛、心理健康活动月、研究生社团文化成果展、师生趣味运动会、师生羽毛球联赛和闭幕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等一系列活动。
    校长刘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 副校长胡钦太、沈文淮以及部分机关部处长、二级单位研究生工作主管党政领导、研工办主任及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广州市13所兄弟院校代表、本校保研学生代表及各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

 

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成果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