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健康,拥抱爱”——化学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心理团辅活动

20141025上午,化学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与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朋辈心理服务组织心语轩联合举办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大学城校区学北生活区11栋架空层顺利开展。化学与环境学院2014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于900开始,新生在心语轩辅导人员的组织下。参与了“心有千千结”、“友爱的拥抱”等多个团体游戏。游戏过程中,辅导人员适时提醒新生要积极参与、注重团队合作,同时新生也对不同专业的同学互相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收获了欢笑,也收获了友谊。团体游戏有效地促进新生交流,使新生能够更融洽地相处。心语轩的辅导人员借助游戏,向新生传递了乐观的心态和合作的意识等积极的思想。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使研究生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引导新生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并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让新生学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未来研究生生活中科研、人际关系处理等的各种挑战。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