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含特岗教师)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2015-01-04 09:47:00   


各位考生:

我校在职教育硕士复试最低分数线已定为:教育学和心理学综合70分,英语40分,联考总分130。各专业领域根据本最低分数线确定复试名单。各上线考生请做好复试准备。

现将复试录取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           复试时间

资格审查:2015年1月10日8:30—11:30

专业复试:2015年1月10日下午-11日(具体时间留意各专业领域复试通知)

特岗教师的审核结果将在1月9日左右在报名系统中公布,请考生及时查看。如已通过审核,请按照本通知的要求做好资格审查和复试的准备。

二、           复试地点

资格审查: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303会议室;考生(含特岗教师)带招生简章中所列材料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表》原件需一式两份;经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不予录取,后果由考生自负。

专业复试:各学院复试地点另行通知;考生(含特岗教师)携带资格审查回执、身份证、准考证和个人科研业绩材料原件与复印件到各学院进行专业基础课笔试、政治、综合素质的考核和面试。外文学院的考生应同时向学院提交所在单位同意脱产攻读半年的证明。

三、           基本原则

(一)  各专业领域复试名单在我校和各学院网站予以公布,不再寄发复试通知书,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网站新闻公告。特岗教师的公示名单中的所有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三)  所有上线考生均须参加复试且合格方能录取,复试总分100分,60分合格,不合格不予录取;专业基础课各领域自定合格线,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四)  考生总成绩=联考总成绩÷3×60%+复试总成绩(不含专业基础课)×40%,将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并参考考生思想品德、综合素质确定拟录取名单。特岗教师按复试总成绩(不含专业基础课)由高到低依次排序并参考考生思想品德、综合素质确定拟录取名单。

(五)  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替考、身体及思想政治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不予录取。

四、           复试方案要求

各专业领域(含特岗教师)均须按简章所列的考试科目进行专业基础课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2小时,该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不合格不予录取。其它要求具体如下:

(一)教育管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现代教育技术领域

1.复试形式:面试

2.面试内容:

①政治理论素养:由复试组专家向考生提出有关当前社会热点问题,要求考生阐述自己的观点。该考核以合格、不合格计,考核分数不纳入复试总分;不合格不予录取。

②专业面试,100分。其中:教学、科研业绩评定,20分,由复试组专家审查考生的各种教学科研成果或奖项等进行综合评定,查原件留复印件;个人研究计划陈述,40分;专业知识和实践问题解决能力的考查,40分。

(二)学科教学各领域

1.复试形式:面试

2.复试内容:

①政治理论素养:由复试组专家向考生提出有关当前社会热点问题,要求考生阐述自己的观点。该考核以合格、不合格计,考核分数不纳入复试总分;不合格不予录取。

②专业面试,100分。其中:教学、科研业绩评定,20分,由复试组专家审查考生的各种教学科研成果或奖项等进行综合评定,查原件留复印件;说课10分钟,40分;专业知识和实践问题解决能力的考查,40分。

 

招生专业(方向)及联系电话

学  院

专业领域

联系人电话

教育科学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教育管理

林老师

85211326

教育科学学院

小学教育

林老师

85211326

心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

陈老师

85216483

教育科学学院

学前教育

林老师

85211326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

胡老师

85216460

文学院

学科教学(语文)

韩老师

39310815

历史文化学院

学科教学(历史)

黄老师

85216409

政治与行政学院

学科教学(思政)

余老师

85211425

数学科学学院

学科教学(数学)

刘老师

85216655-6158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学科教学(物理)

杨老师

39310372

化学与环境学院

学科教学(化学)

莫老师

85211370

生命科学学院

学科教学(生物)

温老师

85215535

地理科学学院

学科教学(地理)

陈老师

85214766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学科教学(英语)

成老师

85210896

 

招生考试处

2015年1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