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华南师范大学与英国阿伯丁大学硕士合作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英国阿伯丁大学有关协议,我校拟于2015年9月选派10名硕士研究生前往英国阿伯丁大学进行联合培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联合培养对象

我校2013、2014级硕士研究生(含全日制硕士、教育硕士),教育专业或相近专业。对方院校有关信息,可登录http://www.abdn.ac.uk/查询。具体项目信息请看附件。鉴于此联合培养项目获发的英国阿伯丁大学学位为教育学硕士学位,非教育类研究生如需报名,请在报名前与本人导师、所在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处主管部门协调好学分衔接、论文指导、毕业论文答辩及手续办理等事宜。项目内容见附件。

二、 联合培养人数:10人

三、 在英联合培养时间:一年(2015年9月—2016年8月,三学期制)

四、 入学要求

l 雅思成绩不低于6.5(读、写考试不低于6.0,听、说考试不低于5.5);

l 托福ibt90或以上(听力:17分或以上、阅读:21分或以上、口语:20分或以上、写作:21分或以上)

l 研究生第一年平均绩点3.0以上(关于联合培养期间的学籍、学分、毕业论文等事宜,按研究生处有关规定执行)。满足雅思成绩要求的同学将会获得无条件录取通知书。雅思成绩未符合要求的同学将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但需在赴英国前出示符合要求的雅思成绩或需参加阿伯丁大学语言中心的语言培训课程。英国阿伯丁大学有权利根据申请人实际情况给予语言学习建议或取消录取资格。

备注:此联合培养项目为全球招生项目,有最低的开班人数要求,如遇当年招生人数未达到开班要求,英国阿伯丁大学将会取消本年度联合培养计划并在入选人办理签证前告知申请人。

五、 所获学位

学生需获得我校所属专业导师、所在院系及研究生处同意方可报名参加本联合培养项目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在毕业时达到阿伯丁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课程和毕业等相关要求,将分别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所属专业硕士学位和阿伯丁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med studies in education)。

六、 修读课程

1、personal effectiveness & professionalism

2、education & the global society

3、enhanced practice in teaching & learning

4、professional enquiry

5、exploring leadership/teaching and learning for enterprise & employability

6、dissertation

七、 费用(2014/2015学年标准,具体费用或因汇率浮动而有所变动,请以当年阿伯丁大学教育学院网站最新费用为准)

项目

国际生费用

备注

学费

760英镑/15学分(约合9120英镑)

华师研究生享受阿伯丁大学国际研究生学费的10%的减免

住宿费

约110-164英镑(一周)

不同住宿地点住宿费有所不同,详情请浏览

http://www.abdn.ac.uk/accommodation/index.php

注:学生需自行负担护照和签证申请、国际往返和当地交通、学费、住宿、膳食、在英学习期间的意外和医疗保险(必须购买)以及个人开销等费用。在英学习期间,我校学生仍需按期缴纳我校研究生学费。相关学费和杂费可浏览http://www.abdn.ac.uk/infohub/finance/tuition-fees.php

八、申请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见附件或从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下载)

2、阿伯丁大学硕士项目申请书(见附件)

3、由所在学院或研究生处出具的并加盖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

4、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原件需在面试时提交审核)

5、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雅思和托福等,如雅思达不到6.5可提供六级和托福成绩供参考)

6、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中英文)。

请于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下午下班前将报名材料递交至石牌校区行政办公楼国际交流合作处615室。具体面试时间请留意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有关通知。

附件:申请表格及介绍(389553bytes)

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5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