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4级文科硕士研究生开设5门小语种课程的通知

2014级文科硕士研究生:

本学期将开设5门小语种课程外文学院的学生不能报名(本科读非外语专业的学生除外),入学考试考日语的学生将跟外文学院的学生上二外,不参加本次报名。本课程作为必修课可代替学位英语(即修读本课程不用上公共英语课),上课并考试通过后,将作为学位外语登记成绩。本课程是零起点教学,因师资力量有限,每个教学班约为30人。教材自备。报名时间为33日上午815开始,额满即止,当天报名结束。已经英语免修的同学不能报读本课程。最后上课的人数达不到5人的语种将不开课。上课时间从第二周开始。

报名流程:请登录研究生处网页http://yjsy.scnu.edu.cn/hnyjs/index.jsp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操作如下:入个人空间,如个人信息无需修改的可直接进行报名。点击页面左下角的“报名信息”,点击自己想要报读的小语种再提交报名即可(报读日语的学生请根据自己所在校区点击对应的日语班)

 

温馨提示:1.由于上课地点是在石牌校区,请大学城的同学认真考虑是否需要报名。2.所有报名的同学请查询清楚专业课上课时间是否和小语种上课时间冲突。3.报名结束后于34在网上公布名单,如需退选的学生请于34日下午5点前致电85211116-804,逾期将不能退选而改修英语,请报名的同学仔细考虑。

 

研究生处培养办公室

2015227

 

附件:

语种

上课时间(从第二周开始

上课地点

教材

韩语

周一上午、周三上午

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108

初级韩国语教程(上)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作者 全永根

日语1班(石牌校区学生)

周一上午、周三上午

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110

新版标准日本语初级(上)人民教育出版社 2005年出版 配语音磁带或光盘

日语2班(大学城校区学生)

周一上午、周三上午

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112

新版标准日本语初级(上)人民教育出版社 2005年出版 配语音磁带或光盘

俄语

周一下午5-8节、周三下午7-8节

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108

21世纪大学俄语教程(第二外语) 主编王英佳  武汉大学出版社 20084月出版

德语

 

周三上午3-4节、周四下午5-8节

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116

大学德语简明教程(含CD)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作者顾江禾

法语

 

周一上午(2-4节 )、周三上午(2-4节)

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114

《简明法语教程》,孙辉(编),商务印书馆,2007年第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