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订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

各院(所):  

研究生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基础性、制度性和指导性文件,是研究生培养目标和质量标准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组织实施研究生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的重要依据。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多样化需求,为了保证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全面修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请各类别(领域)依据《华南师范大学关于修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修订本类别(领域)研究生培养方案,方案修订工作由各院所主管领导和各类别(领域)负责人牵头,全体指导教师和相关行业专家共同参与,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多方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开展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本类别(领域)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稿进行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稿(电子版和纸质版)在2015年6月10日前报送研究生处培养办。

研究生处培养办公室

附件1:《关于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 (30720Bytes)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关于修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51200Bytes)

附件3:各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学位基本要求(该内容仅供制订培养方案使用,将另行发送给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