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5月2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之——离退休党员与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在文科楼438会议室举行。我院退休教授夏琢琼老师、院党委林天飞副书记、本科生2011级党支部书记陈果老师、研究生2012级党支部书记黄叶坤老师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夏老师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起到的主心骨的作用,并以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尤其是以他四十年的入党历程向与会毕业生党员展示了老一辈党员的革命精神。最后夏老师强调毕业生要练好“嘴巴子”和“笔杆子”,即练好口才和写作能力;在步入社会后,毕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工作,主动承担责任,并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夏琢琼教授曾任职于华南师范大学历史系,从事大学教学、科研工作40多年,先后开设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国现代政治思想史、广东史、广东军阀史等大学本科、研究生课程16门,参与编写《中国大革命史》、《广东人民武装斗争史》等多本著作。

交流会结束后,毕业班学生党员纷纷反映,这种“走心”形式的主题教育强化了他们的党性意识,在离校之际也激发了他们对学校、学院的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