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4人入围公派留学,录取规模和比例再攀新高

近日,2015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广州市菁英计划公派留学项目结果公布,我校11个学院19个专业的33名研究生和一名导师被录取。其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30人、博士生导师短期交流项目1人和广州市菁英计划录取3人。

我校2015年研究生公派留学录取总人数比上年增加135%,录取规模创新历史新高,尤其是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录取人数增长150%、推荐录取率接近90%。我校被录取研究生的留学接收院校主要有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德国莱布尼茨低温等离子体研究所等世界一流的大学和科研机构;留学专业集中在心理学、化学和光学等我校特色学科。

为帮助我校研究生能够得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海外进行学习和研究的机会,研究生院在每年10月在两校区进行公派留学交流推介活动,邀请项目管理人员、留学归国的导师和研究生与有申请意愿的同学进行交流和指导。

本学期,研究生院设立了“拔尖研究生国外联合培养项目”,资助校内优秀研究生到国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进行联合培养,不断优化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环境氛围,积极鼓励导师和学生的国际合作交流积极性,进一步拓宽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

我校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国家留学管理基金委员会资助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和“广州市菁英计划”等项目申请。每年项目启动时间在10月份,项目介绍和申请信息可关注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scnu.edu.cn/hnyjs/newcms/pyjw.jsp或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

附件:

2015年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入选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