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立项签约暨案例开发培训会

6月16日下午,我校在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106课室召开研究生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立项签约仪式暨案例开发培训会。研究生处处长肖鹏、副处长安宁以及案例库建设项目立项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肖鹏主持。  

会上,肖鹏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启动首批案例库建设立项的目的、意义以及方案出台的背景。学校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并将其作为专业学位发展的重要抓手,拟近两年投入120万的专项资金支持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的建设,在63个申报项目中评选出38个项目进行立项,覆盖学校1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肖鹏处长还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教研【2015】1号)的主要精神,并表彰了在“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教育硕士首批65个入库案例中我校入选的9个案例,以及在首届全国“教育硕士(教育管理)教学案例征集评选”的12个优秀教学案例中我校入选的3个教学案例。这些成绩标志着我校在全国教育硕士案例建设中取得了初步的成绩。

安宁副处长布置了案例库立项后具体的工作要求,并介绍了学校即将试行的《华南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然后与38个案例库建设立项项目负责人签署了项目任务书。

随后,教育科学学院葛新斌教授围绕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的建立,对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开发与应用做了简要介绍,传达了“2015年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建设工作交流会”、“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管理案例教学观摩与研讨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教育科学学院黄甫全教授对案例开发的概念、原理、方法以及评估标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培训,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研究生专业学位课程案例库的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为促进我校专业学位培养模式的转变,提高我校专业学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稳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