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参加2015“‘天下为公’两岸行之岭南修学行”活动

2015年7月13-18日,由孙中山基金会主办、台湾中华法律风险管理学会等协办的“2015‘天下为公’ 两岸行——粤台优秀青年学生岭南修学行”活动在广东省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台湾地区的亚洲大学、中山医学大学等20所高校的80名学生,以及省内的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60名学生。历史文化学院共选派了6名研究生参加本次修学活动。

此次活动以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契机,以“弘扬中山精神·共建创新社会”为主题,紧紧围绕着“创新、创意、创业”这一时代要求进行,分别参观了中山纪念中学、孙中山故居、中山纪念堂、大元帅府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十九路军陵园、“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岭南新天地等景点,并举办了“粤台青年论坛”,师生畅所欲言,气氛十分融洽。

本次活动弘扬了孙中山“敢为人先”、“振兴中华”、“天下为公”的伟大精神,为增强两岸青年学生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密切了两岸学子的往来,离别之时两岸师生更是纷纷合影并互赠礼物以为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