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之“‘语’你共赏,丝路之光”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51112日晚,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国际文化学院承办,地理科学学院与旅游管理学院协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第八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之“‘语’你共赏,丝路之光”学术交流会在石牌校区一课西101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国际文化学院王葆华教授,地理科学学院刘洪杰教授以及旅游管理学院宋一兵副教授做客现场,他们分别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就“一带一路”建设所涉及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交流会从观看《重走丝绸之路》短片开始,三位老师从各自的专业出发,用全局的视角来解读“一带一路”对各自学科的影响,同时深入探讨了各自学科应该如何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问题。王葆华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探讨了该政策对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外文化交流事业的影响;刘洪杰从民族融合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宋一兵也就旅游管理专业研究思路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通过多学科交叉交流的形式,本次交流会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了一个重新解读“一带一路”的平台。国际文化学院吕蔚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李宁老师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