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讲座在物电学院成功举办

 1118日下午3点半,由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心理教育讲座在理六220如约而至。此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是:孙悦亮副教授,孙教授本科硕士均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现为韩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主任,当前在我校心理学院进修“国内访问学者”。

本场讲座的主题是心理资本。孙老师从各个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帮助我们调整心态,为我们分析了迷茫与困惑以及如何解决迷茫与困惑。刘老师说:只要人对了,整个世界都对了,如果我们的负面情绪等不到正确的宣泄,那么就会出大问题咯。他还强调我们的这双眼睛不仅是来看外界的多彩世界,也是拿来看内心的自我,我们必须停下来看看自己的心。

讲座过程中的一个小游戏,一分钟你能拍多少次手,没拍手之前大家全部低估了自己能拍的次数,回答的是205080,结果经全场检验,大家都大大的低估了自己能拍的次数,由此老师告诉我们要自信!这就是我们这次心理教育的主题。

学会使用自己,保持积极心态,这些均是我们研究生在生活学习中容易发生困惑迷茫的地方,在讲座中,孙老师不仅提到自身如何完善,也提到了与朋友交,与导师交的一些问题,引起了大家深深的触动,讲堂中掌声一阵阵响起。

最终,活动在孙悦亮老师总结和建议下落下帷幕,留下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同学们也抓住机会向孙老师提出了各自的见解。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来源于讲师的高学术水平,高语言表达能力,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以及研会同学的热情服务!

拟稿:郭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