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勷勤论坛”之“四院联合学术报告比赛”决赛圆满谢幕

20151120日上午9点到12点,华南师范大学第八届勷勤论坛四院联合学术报告比赛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理5栋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莅临本次活动嘉宾是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长唐志列教授,评委老师分别是化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来胜教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邵庆益教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高兴森教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吴立军教授。另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姚宇栖以及各学院的主席出席。

开始前,主持人分别介绍了到场的评委和嘉宾,以及本次比赛的比赛流程和规则,接着是唐志列院长致辞,作为主办方之一,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学术活动,充分发挥研究生科技创新和交流的能力,为华师建设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秉承追求学术,交流思想的主旨;延伸科研领域,激发创新和科研的激情,本次学术报告决赛共有来自四个学院的8位选手,涉及领域有材料生长,光电探测,电极材料,物理教学,量子技术等前沿领域。选手在台上展示汇报自己近期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研究的展望,耐心细致的引入,生动的图片和形象的展示,让原本高大上的学术变得通熟易懂。特别是来自华电学院的两位选手全程英文作学术报告,得到评委老师的赞许。每个选手比赛完后,评委现场即时点评选手的表现,老师们中肯并且专业的指导,选手们从中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在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不仅台上的选手能够针对性提高,台下的听众也受益匪浅,为以后的学术旅程指明方向。

整个比赛现场洋溢着学术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物电学院14级光学研究生刘少杰同学夺得一等奖的桂冠;朱云敏、张凤元、王云霞、兰立新获得二等奖;梁柱天、林思莺、苏荣获得三等奖。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华电物电光电化环等学院掀起了一股学术之风,相信这股学术之风定能吹遍整个华南师范大学,提升华师整体的科研水平。

撰稿: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