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勷勤论坛”之学术沙龙“热点博弈——专车是否应该禁行”决赛成功举办

20151124日晚上7:00,第八届“勷勤论坛”之学术沙龙“热点博弈——专车是否应该禁行”决赛在文三栋第二演讲厅举办。经过初赛,有两支队伍顺利进入决赛。这两支队伍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并在赛前积极准备,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思辨盛宴,吸引了众多同学到场观看。

本场比赛由公共管理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邀请了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爱平教授、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崔团结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连洪泉老师以及兄弟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等多位嘉宾。

本场辩论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双方辩论环节,首先由双方辩手依次阐述观点,选手们举例立论,信心满满。接下来进入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个个斗智斗勇,或诙谐幽默、引经据典,或晓之以理、慷慨激越,充分展示了研究生辩手沉着大气、果断睿智的精神风貌。场下的观众被选手们的精彩博弈深深吸引,鼓掌声此起彼伏。第二个环节为观众提问和嘉宾点评环节,场下观众纷纷对此次辩论赛的论题“专车是否应该禁行”做出分析,并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杨爱平教授、连洪泉老师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深入透彻的点评,也表达了对辩手的鼓励与希冀。第三个环节为颁奖合影环节,此次比赛的个人奖项由反方辩手张敬同学摘得。赛后,嘉宾与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辩论赛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口才的机会,有助于引导学生关注社会问题以及提高自身的学术素养。虽然辩论赛已经结束,但同学们注重口头表达、提高思辨能力的步伐还在继续。

经管2- (2).jpg

经管2- (1).jpg

撰稿:贺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