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勷勤论坛”之勷约名家杨仁敬教授专场

    12月11日晚7:30,由校研究生会主办,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八届“勷勤论坛”之勷约名家杨仁敬专场在一课东201成功举办。杨仁敬教授是厦门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教授是目前国内海明威研究领域首屈一指的专家。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压力下的优雅—解读美国作家海明威,吸引了众多学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主持人为外文学院副院长谷红丽老师。在谷老师对杨仁敬教授进行简单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杨仁敬教授首先介绍了“压力下的优雅”这一短语的来源,指明它来自于海明威的作品Death in the Afternoon。接着,杨教授点明了“压力下的优雅”的含义,道出其指的是勇敢面对困难、危险、死亡,表现出人的尊严,并结合海明威著作《老人与海》对其含义做出进一步解释。相关的介绍之后,杨仁敬教授将“压力下的优雅”与海明威小说中的硬汉形象、海明威的传奇经历以及其带给我们的启迪等几方面相结合深刻阐述了其内涵。期间,杨教授以海明威各部作品的人物,海明威的生平经历为例,分析了“硬汉形象”的内涵。最后,杨教师指出,“压力下的优雅”启迪我们在生活中要勇于坚持,活出做人的尊严与价值。提问环节中,杨仁敬教授针对同学及老师的困惑进行了解答,与大家进行了探讨,文学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至此第八届“勷勤论坛”之勷约名家杨仁敬专场取得圆满成功!

外院3- (2).jpg

外院3- (3).jpg

外院3- (1).jpg

通讯员:谢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