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暨 “勷勤论坛”系列学术报告李艺教授专场

12月2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行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暨第八届“勷勤论坛”系列学术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艺教授为院内外2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做一个会思考的教育技术人”的学术报告。

李艺教授以柏拉图“风的冷暖”和笛卡尔的“我思故我在”这两个哲学问题作为开篇,向同学们介绍了思考的重要发展历程。然后从不同的角度引领大家认识电子教材,总结电子教材在电子世界、现实世界和教学世界这三个维度的特点,并通过对电子教材的多角度分析,与同学们分享在日常学习中需要养成思考的习惯和严谨的态度。李教授还以风趣幽默的报告风格和循循善诱的提问方式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会前,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党委书记陈雄辉、副院长谢幼如、张学波就高水平大学学科共建、高水平成果培养与发表、联合人才培养、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资源共享等事宜与李艺教授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李艺,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教育技术学学科带头人,教育技术学博师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信息技术教育应用等。

教信1-1.jpg

教信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