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兴县第一中学教师招聘通告

新兴县简介

 

新兴县位于广东省中部偏西,毗邻珠江三角洲,距广州市150公里,处于广佛肇经济圈、珠中江经济圈的交汇地带,东接珠三角,西靠大西南,是珠三角尤其是珠三角西岸城市群进入西南各地的桥头堡。全县总面积1520平方公里,总人口约47万人,辖12个镇199个村(居)委会。2015年,全县实现地方生产总值221.53亿元,同比增长8.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94亿元,同比增长18.1%;固定资产投资160亿元,同比增长17.9%。

该县主导产业鲜明突出,社会事业统筹发展良好。第一产业有以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该公司于2015年底成功挂牌上市。第二产业有不锈钢制品产业集群,该县是全国最大的不锈钢餐厨具生产和出口基地、“中国不锈钢餐厨具之乡”;果品加工、生物制药、电子、皮具等产业也初具规模。第三产业有以禅宗和温泉文化为主体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该县是“广东省旅游强县”。同时,该县先后荣获“全国农业产业化先进单位”、“全国两基教育先进县”、“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先进县”等称号。

当前,该县立足禅文化和优良生态“两大特色”优势,以文化引领、绿色增长为路径,以建设魅力新兴为载体,努力打造区位更好、产业更强、禅意更浓、生态更优、城市更美、活力更足的禅意生态名城。

 

为优化师资队伍,适应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着力打造粤西名校,根据我校教师需求情况和《新兴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招聘岗位和任职条件】

学段

岗位

专业

学历

人数

备注

中学

语文教师

语文

硕士研究生

2

中学

数学教师

数学

硕士研究生

2

中学

英语教师

英语

硕士研究生

1

中学

生物教师

生物

硕士研究生

1

中学

物理教师

物理

硕士研究生

1

中学

地理教师

地理

硕士研究生

1

中学

化学教师

化学

硕士研究生

1

中学

政治教师

政治

硕士研究生

1

合计:10

其他要求:

1、所有应聘者需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教育事业,具有敬业奉献精神,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

2、应聘者需取得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以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3、因受过刑事处罚和法律上规定不得招聘录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接受报名。

 

特别提醒

新兴县第一中学将于2016年4月8日9时在华南师范大学(校本部)研究生院201、203课室举行公开招聘会,欢迎踊跃参加,多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附【兴县第一中学简介

新兴县第一中学是一所完全中学,现有教学班87个,学生4543人。其中,高中教学班75个,学生3936人;初中教学班12个,学生607人;教职工383人。校园占地面积82458平方米,拥有4幢教学楼,1幢科学楼,6幢学生宿舍,1间学生饭堂。图书馆面积达3600平方米,配备了先进的电子阅览室和140000册图书。校园环境优美,绿化覆盖率超过80%,建有文化广场1个,学生休憩小公园3个,400M标准塑胶运动场1个、篮球场6个、羽毛球场12个、风雨体育馆1座、乒乓球室2个、排球场1个。学校现在拥有完备的现代化教育设备设施,如校园广播系统,千兆校园网,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电脑室,省、市、县互联互通高考考场电子监控系统,全市高考考场监控服务系统,学科专用电教室和80多个普通多媒体教室以及宿舍热水供应系统等。

新兴县第一中学拥有一个团结务实、勇于开拓的领导班子。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其中有特级教师1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高级教师和研究生共71人、省级名师11人。同时,学校青年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80%,整个教师团队洋溢着青春与活力。

教育教学特色鲜明两品立人,学有专长学校践行创新德育和德育生活化的观念,打造“以品导行,以品立人,以品促学”的“两品教育”,确立了“以提高德育教育的实效为目的,以人品、学品教育为主要内容,以创新主题班会课模式为突破口”的工作思路,结合新时期学生的心理特点,深入挖掘“两品”的内涵,丰富主题班会的内容,改变主题班会的形式,寓德育于生活,彻底改变简单说教的德育工作方法,实现了由“说教”向“感悟”的转变。

(二)、深化分层教学,发展学生个性因材施教,深化分层教学,班级设有创新实验班、实验班、平衡班、体艺班四种层次,并实行动态管理,营造良好的竞争氛围,促进班级的共同发展;在教学层次上,根据不同层次班级的基础,设定教学内容与难易度,务求让每一个学生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更好的发展,实现真正的学有专长。

教育教学成果显著。新兴一中是第四批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学校以《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为指导,把科技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将科技教育活动与新课程标准的实施有机结合,以学生发展为本,开拓创新科技特色项目品牌策略、面向特长学生、面向精英学生的科技教育核心的理念构建创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的教育体系和运行机制,全面提高学生科技素质,促进学生综合发展,自2012年以来参加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市级以上奖65项,1人教师获省十佳科技教师、5人获优秀科技辅导员;高考成绩突出,在2015年高考中,夺云浮市理科总分状元,文、理总分市前十名,理科占8人,文科占3人;囊括新兴县文、理科总分状元,实验班本科上线率均高达100%。

建校百年,奋进百年,新兴一中将站在百年里程碑上重新起航,努力将学校打造成“让学生欢心、家长称心、社会放心”的南粤知名学府,为新兴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