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信学院】台湾中央大学陈德怀教授应邀到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做学术报告

通讯员:蔡琼                                 

4月14日,台湾中央大学网路学习科技研究所讲座教授、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会主席陈德怀应邀到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做了主题为《明日学校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交流活动之一,学院众多研究生、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和广州市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等到场聆听。

陈德怀教授以个人的研究经历为切入点,分析目前教育中技术与人文结合的重要性,通过详述人与技术相互作用的理论和方法,明晰了技术在教育中的作用;他提出了“以兴趣驱动学习”的教育理念,并以“明日阅读”研究项例,阐述了以二十一世纪能力培养为“明日学校”的理论与实践;同时教授主张回归“人本取向的研究”,为的研究生提供了非常珍贵的研究经验和研究取向。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李克东教授认为该报告不仅高度关注了技术的应用,也回归了人文和教育的本质,是典型的技术与人文、理论与方法结合的研究,值得每一位研究者学习。

会后,教育信息技学院院长黄慕雄教授、党委书记陈、副院长赵建华和谢幼如教授、党委副书记王莉就我院高水平大学学科共建、高水平成果培育、人才培养等事宜与陈怀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商讨

教信1-1.jpg

教信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