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参加“广州抗战史迹寻踪”活动新书首发式

2016年4月16日,历史文化学院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举办的“广州抗战史迹寻踪”活动新书首发式和接受表彰,吴秀婷同学被推荐参加了媒体采访,并作首发式志愿者导师代表发言。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及参与调研活动的各区教师和学生代表。

2015年7月至9月,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教育局及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联合组织了广州市12个区的15所中学的150名学生,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对广州市30处抗战史迹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由调研成果汇编而成的《拾起历史碎片——广州抗战遗址参观札记》一书约28万字,收录了30篇考察调研报告。整本书严谨之余不失趣味,叙述历史的同时又体现出学子们对历史的感悟。

历史文化学院各年级硕士研究生12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担任志愿者导师,不仅与学生一同前往各处抗战史迹调研,而且用心指导他们撰写调查报告,努力的付出受到了主办单位及各区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


我院研究生代表讲话.jpg

我院研究生接受颁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