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六大高校生命科学论坛之“理性看待转基因”专题取得圆满成功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广东省六大高校生命科学论坛之“理性看待转基因”于4月23日下午圆满落幕,本次论坛在生命科学学院院楼举行,参与本次论坛的高校分别有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共六所高校,反映了本次论坛的重要性,各高校的积极参与也说明转基因是当代生物技术一个值得讨论的热点问题,值得深入探讨。

出席本次 广东省六大高校生命科学论坛的嘉宾主要是各高校的相关专业的教授,通过这个论坛为该领域内的教授们提供一个交流、讨论的平台,在论坛开展的过程中,与会人员主要围绕着转基因的利弊进行热烈的讨论,一些观点的提出在受到支持的同时也往往立刻受到他人的反对、反驳,讨论的场面是如此的激烈,使得在座的每个人都很认真的聆听,提出个人观点,甚至激动的站起来发言。

通过本次论坛的热烈讨论,由于每个人都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而发表意见,因此不时的产生于众不同的观点,让在座的各位都对转基因有更加深入的认识,更为客观的对待转基因为人类多带来的利与弊。

论坛过后,思维的冲撞不仅能够更理性看待转基因,也使彼此产生浓厚的友谊,转基因的价值、伦理等问题是这个时代的必然产物,我们要勇于面对、直视这些问题,虽然转基因的争议至今仍然在争论中,但是正因为存在争议才有不断进行挖掘的、满足好奇的魅力。

生-7.jpg


图1 教授积极发言


生-8.jpg

图2 六高校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