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市“G20视野中的区域国别研究”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二十国集团(G20)是由八国集团及十二个重要经济体组成的国际经济论坛,属于布雷顿森林体系框架内非正式对话机制,自成立以来为促进国际合作、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G20与区域国别问题紧密相连:一方面,G20成员涵盖面广,代表性强,其构成兼顾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以及不同区域的平衡。另一方面,G20采用协商一致原则运作,新兴市场国家同发达国家在相对平等的地位上交换看法,推动了不同区域、不同国家之间的合作。

2016G20峰会将在我国举行,在这样的背景下,受上海市教委委托,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将于2016924-925日承办“G20视野中的区域国别研究”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致力于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与思想创新的平台,推动各高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同学们的学术热情,探索学术前沿问题。

论坛组委会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议题

本次论坛以“G20视野中的区域国别研究”为主题,具体议题包括:

(一)G20与联合国、八国集团等国际组织

(二)G20与全球或地区经济治理

(三)G20成员国的议会比较研究

(四)G20成员国的文化软实力比较研究

也欢迎与“G20视野中区域国别研究”有关的其他议题的论文


二、征文对象

诚邀全国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各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含港澳台)参加。


三、征文要求

1)中文字数在500010000字,(需作者基本信息、论文摘要。字体:宋体,小四,1.5倍行距。)

2)论文请遵循学术规范,紧扣具体议题,突出论坛主题,注重前沿性、理论性;

3)每人限投一篇稿件;

注: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于201671日左右公布评审结果,并通知那些通过遴选的论文作者参会,届时也请关注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官方网站【通知公告】一栏,以了解详情,网址为:http://www.sirpa.shisu.edu.cn/tzgg/list.htm


四、截止日期及投稿方式

【截稿日期】:2016610日中午1200

【交稿方式】:请于截止日期前发送电子版(Word)论文稿件到指定邮箱

【投稿要求】:(1)请在本通知下方下载2016年上海市“G20视野中的区域国别研究”研究生学术论坛参会报名表,填写完整后与参赛论文一并发送至投稿邮箱;

(2)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研究生学术论坛”,文件命名为“姓名+学校/单位

【收稿邮箱】: sirpa@shisu.edu.cn

【收稿负责人】黄贤义手机:+(86)150 0032 0020


五、奖项设置

为鼓励全国范围内高校研究生积极参与,本次论坛组委会将邀请著名专家评选优秀论文并到会点评,颁发上海市级获奖证书。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优秀论文奖若干

所有获奖论文将合集出版


六、论坛日程安排

论坛会期一天半,暂定于2016924-925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召开。按照具体议题,下设4个分论坛:

(1)G20与联合国、八国集团等国际组织;

(2)G20与全球或地区经济治理;

(3)G20成员国的议会比较研究;

(4)G20成员国的文化软实力比较研究;

期间将举办名家讲坛、学术沙龙等活动。论坛具体日程安排请关注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官方网站:http://www.sirpa.shisu.edu.cn/tzgg/list.htm

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会务组将提供住宿信息。

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注:凡入围论文作者参会,按照财务规定报销交通费及住宿费。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