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王其云副教授应邀到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做学术报告

通讯员:蔡琼 审稿人:张彦

5月17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学习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王其云博士应邀到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做报告。本次报告是“‘面向教育现代化重大战略的教育学学科群’守素讲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活动第17场。

王其云副教授阐述了“网络学习环境的设计与开发”,以慕课作为切入点,从慕课与网络课程的差异、网络课程的关键因素、网络课程设计的维度、网络课程的设计方法等方面展开具体介绍。通过大量的生活案例,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如何从教学法、社会互动、技术三个维度着手设计网络课程;阐述了如何应用教育设计研究法有效地开发设计网络课程;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正在开展的互动式网络课程作为实例,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对课程实践的思考,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前,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教授、党委书记陈雄辉与王其云副教授就我院高水平大学学科共建、学术共研、联合人才培育等事宜进行了商讨。教育技术系主任胡小勇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众多研究生到场聆听。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