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华南师范大学与爱尔兰科克大学硕士合作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爱尔兰科克大学有关协议,我校拟于2016年9月选派硕士研究生前往爱尔兰科克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或联合培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联合培养项目

合作内容:我校硕士研究生在华师完成第一学年的学习后,赴爱尔兰科克大学开展一学年学习并返回我校完成剩余学习,符合两校毕业及学位颁发要求的,将分别获得两校的硕士学位及华师研究生毕业证书。

对象:我校硕士研究生(含全日制硕士、教育硕士)

专业:不限(请在报名前与本人导师、所在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处咨询并落实学分衔接、论文指导、毕业论文答辩及手续办理等事宜。)对方学校专业信息,可登录http://www.ucc.ie/en/international/studyatucc/visitingusandnoneustudents/查询。

在爱尔兰联合培养时间:一学年(2016年9月-2017年8月)

入学要求:雅思成绩不低于6.5以及爱尔兰科克大学规定的硕士入学要求

相关费用:学生应自行承担相关的学费、住宿费、保险费、书本费以及其他一切个人开销,相关费用请登陆http://www.ucc.ie/en/international/studyatucc/visitingusandnoneustudents/查询。凡被科克大学录取者可申请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拔尖研究生境外联合培养项目”和爱尔兰科克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项目。

二、             交流学习项目

合作内容:我校硕士研究生赴爱尔兰科克大学开展一个学期的对口专业交流学习或合作研究并返回我校完成剩余学习(不申请对方学校的学位)。

对象:我校硕士研究生(含全日制硕士、教育硕士)

专业:不限(请在报名前与本人导师、所在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相关负责人、研究生院咨询并落实学分衔接、论文指导、毕业论文答辩及手续办理等事宜。)对方学校专业信息,可登录http://www.ucc.ie/en/international/studyatucc/visitingusandnoneustudents/查询。

在爱尔兰学习时间:一学期(2016年9月-2017年1月)

入学要求:大学英语六级500分以上、雅思6.0(单科不低于5.5)或托福iBT79-80以及爱尔兰科克大学规定的硕士入学要求

相关费用:学生应自行承担相关的学费、住宿费、保险费、书本费以及其他一切个人开销。关费用请登陆http://www.ucc.ie/en/international/studyatucc/visitingusandnoneustudents/查询。凡被科克大学录取者可申请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拔尖研究生境外联合培养项目”。

备注:交流学习项目以及联合培养项目的录取结果以爱尔兰科克大学最终录取结果为准。在爱尔兰学习期间,我校学生仍需按期缴纳我校研究生学费。学校将在报名截止后组织选拔考试,具体时间和地点请留意研究生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通知。

申请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外联合培养和学习项目申请表.doc

2、由所在学院或研究生院出具的并加盖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

3、个人学习计划(中英文)

4、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5、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雅思和托福等,如雅思达不到6.5可提供六级和托福成绩供参考)

6、导师或任课老师推荐信2封(英文,无固定格式)

有兴趣申请以上两个项目的学生,请于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下午下班前将报名材料递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石牌校区研究生院308)。具体面试时间请留意研究生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有关通知。

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6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