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处处长谢燕歌教授莅临体育科学学院“名家讲坛”

615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名家讲坛”于院楼四楼阶梯教室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处处长谢燕歌教授与我院师生交流,报告会由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邓星华教授主持,我院以及来自其他兄弟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谢燕歌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体育的供给侧改革与全民健身运动的学术报告。报告伊始,谢燕歌教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供给侧改革,随后指出体育的改革应是全方位的,由此提出“体育是不是也要从供给侧这个角度改革”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继而就体育的供给侧改革、体育热点问题的相关思考、体育内涵发展与全民健身运动三方面展开详细地介绍,着重对全民健身、中国足球、学生身体素质这三个体育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反思,并从当下全民健身工作的核心问题、中国足球的问题所在以及学生身体素质下降的原因等问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接着,谢燕歌教授就“体育内涵发展与全民健身运动”这一话题展开探讨,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二者的互动关系以及发展趋势。谢教授渊博的知识、开阔的视野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会后,同学们认为这一主题与当下热点紧密结合,拓宽了自身的学术视野。

谢燕歌.jpg

谢燕歌,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处处长,全国多所高等学校客座教授,体育教学训练学硕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1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