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王永泰教授莅临体育科学学院 “名家讲坛”

 614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泰勒分校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王永泰教授莅临我院“名家讲坛”, 做了题为“Trends of US Higher Education and Grouth of Health Related Programs(美国高等教育的趋势及相关专业的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邓星华教授主持,我院以及来自其他兄弟学院的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于15:00在院楼四楼阶梯教室进行,王永泰教授首先结合视频短片简单介绍了美国高等教育的趋势与面临的问题,并就此展开论述,提出未来远程教育可能将取代师生课堂授课制等建设性的构想。随后,王教授对美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与健康相关专业的未来走向以及体育院系可能创办的与健康相关的专业这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剖析,详细介绍了美国与健康相关的几个比较热门专业的人才培养状况和就业去向,并将中国和美国在健康相关高等教育中的人才培养状况进行了比较,鼓励国内学子多以国际视野看待当前学科的发展。学术报告之余,王永泰教授积极与在场师生互动、深入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地解答,王教授渊博的知识、幽默的言语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认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对美国体育相关学科的了解,拓展了研究视野。最后,邓星华教授对此次学术报告进行总结,并表达出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探索,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

 2.jpg

    王永泰,博士,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泰勒分校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主要从事运动康复与运动生物力学方面的研究。


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1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