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举办2016年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6月23日晚,由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院楼阶梯教室425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六位已经签约的应届毕业生,他们分别是:贾佳(越秀区水荫路小学)、张传心(深圳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袁小婷(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中)、刘海莹(广州大学)、董爽(携程旅行网)、张丹(广东科技学院),六位毕业生结合求职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我院近10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交流会。

    交流会分为经验分享和现场互动两个环节,六位毕业生围绕如何做好就业准备和提高应聘技巧两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体育教师、高校行政岗位以及相关企业的工作特点与要求,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应聘的前期准备、面试技巧两方面分享求职过程中的经验。中小学教师岗位是我院大部分同学的就业去向,已签约中小学的贾佳、张传心、袁小婷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关于应聘教师岗位的细节:从网站的关注、最新信息的搜集、各地区的不同要求,到报考、备考以及笔试的技巧、再到面试通知的等待、面试评分比例、面试的注意事项等,使同学们对珠三角中小学招教的流程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已签约高校及相关企业的刘海莹、董爽、张丹鼓励同学们积极找寻自己的兴趣方向,提前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并提醒大家结合自己的就业方向早做准备。现场互动中,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自己感到困惑的就业问题,六位毕业生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并将备考时的复习资料与大家分享。在短短两个半小时的分享交流过程中,六位优秀毕业生将“做人、做事、做学问;尽心、尽力、尽责任”的智慧和品德贯穿到就业应聘的工作中,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

    就业经验交流会是我院研究生就业指导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挥就业有代表性的毕业生在学风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在校研究生明确学习目标、提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指明方向。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