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法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2016625日上午,法学院在大学城文一栋模拟法庭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法律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2014级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本次活动有广州仲裁委员会陈忠谦主任等28位校外导师、研究生处安宁副处长、法学院王涛院长、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学院近七十名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法学院张永忠副院长主持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法学院院长王涛教授阐述了法律硕士人才培养的实践性要求,介绍了实施“双导师制”的基本目标和实施方案。安宁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法律硕士培养工作上的创新成果以及校外导师在法律硕士研究生职业能力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感谢校外导师对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支持与辛勤付出。随后,法学院为28位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校外导师代表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陈斯院长、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王小莉副主任和广东省律师协会叶港秘书长表示,将珍惜校外导师的荣誉,认真尽责地参与法律硕士地培养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层次、应用型的法律人才。聘任仪式结束后,举行了2014级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校内外导师共同参加了开题报告会,对开题的研究生进行指导。

    法学院在2015年顺利通过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合格性评估后,在原有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改革创新,积极拓展校外联合培养基地,聘请校外行业专家为校外导师参与法律硕士研究生的指导,探索我校法律硕士“双导师制”的培养模式,提升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