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聘赴阳江市教育系统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人员的通知

各学院,全体研究生:

    根据我校研究生院与阳江市教育局于上半年签署的《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备忘录》的文件精神,为加强我校研究生实操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我校研究生教育服务地方建设的功能,促进我校研究生在实践实习中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全面素质,经双方商议决定,拟定从今年9月份开始开展我校研究生赴阳江市教育系统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挂职实践培养时间

     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

    二、人员需求

本期需求研究生人数初定60人,分两类开展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一类是到市县教育局机关,共16人;另一类是到阳江市各中小学,共44人。具体需求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报名与录用

(一)报名时间

2016年9月13日——22日

(二)报名资格

1.我校所有2014、2015级全日制研究生;

2.有足够时间参与,不能与培养计划相冲突;

3.有热情自愿参与,并经过导师和学院管理部门同意。

(三)报名方式

下载《研究生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并填写,电子版发邮箱GL0082@163.com,纸质版(1份)经导师和学院加意见(盖章)后交到石牌研究生管理办或大学城研工办。学生报名时,可以优先考虑但也不必完全拘泥于用人单位的学科专业需求,可根据自己意愿自由选择报名。

(四)选拔方式

1.资料审核:主要审核学习履历、学习表现和专业对口度;

2.考核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心理素质和业务素质;

优先按照需求单位的学科和专业需求来选拔录用,如有缺乏对口专业的特殊情况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配。

四、组织实施与保障

(一)明确工作要求

1. 遵纪守法,遵守所在单位的工作规定和工作安排; 

2. 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期间要保证在岗,并完成自己的教学实践或社会调研

3.工作积极主动,谦虚好学,结合自身学习任务开展相关工作

4.安排到中小学的必须完成相应的教学工作量;

5.要注意保障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

(二)统一购买保险。由阳江教育局统筹安排为全体参与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三)发放工作补贴。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助不少于2000元,所需经费和具体发放金额由阳江市教育局统筹安排,研究生校外工作站协助发放。

(四)提供住宿保障。由阳江市教育局统筹各用人单位安排解决。尽量提供单人单间,并配备床、床垫、棉被、蚊帐、空调、电视、热水器、洗漱用品等生活用品。

(五)完善考核管理

在阳江市成立我校首个研究生校外工作站,负责与研究生院、阳江市教育局及各用人单位沟通协调,为全体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的研究生提供咨询服务、考核管理工作。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期满,可以提供相关实习证明。

本项目是我校研究生院与地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创新之举,请有意向的研究生积极踊跃参加;希望各院认真做好发动工作,并配合做好相关管理服务工作。

附件:

附件1:研究生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人员意向接收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 2: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挂职实践培养和跟岗学习报名登记表.doc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6年9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