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教育产业资本化研究中心成为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基地

2016924,全国首家教育产业资本化研究中心(孵化器基地)在广州市南沙区宣布成立,我校教育经济与管理、教师发展与管理两个学科抓住这一契机,将该中心做为研究生人才培养基地,与该中心建立研究生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关系。
     
该中心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牵头,联合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美国中小学校长联合会、美国常青藤教育协会、深圳前海斯坦普尔教育投资咨询公司等联合建立。我校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作为联合发起人,负责运作该中心下设的深圳、美国基地之外的广州基地。与社会机构合作建立与社会密切联系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基地,是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以及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落实我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的重要举措。
   
原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会长吴颖民,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影响力投资中心主任王家昌,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院长王红,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带头人胡中锋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安宁出席会议。
      
安宁从人才培养的角度谈到:我相信在学以致用会提供更多的资源,这种多方协同会带来更大的发展优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能够给我们带来北大的学科优势和深圳特区的研究优势,还有美国中小学协会能够带来各种国际教育优势,多重优势叠加,资源互动,可以互利共赢,希望我们能够共创美好的明天!
       
王红从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角度指出:教育资本产业化研究中心为教育经济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中的重要方向的发展与繁荣将做出重要贡献,为教育人才的培养开创新高度。
       
吴颖民指出:“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作为广东省中小学校长的行业协会,应该要不遗余力地集合广大校长的力量,推动基础教育领域的改革创新,尤其是推动社会资本进入教育领域,集合全球教育界、产业界、金融资本界优质专业资源、专业人才,联合探索推动中国教育产业多元资本化,将教育更好地做大、做强,满足我们国家、老百姓对优质教育、人才培养的需要。”

教育产业资本化研究中心作为首家关注教育产业资本化的研究平台,是关于教育与资本对接以及社会资本力量推动教育创新发展的先锋力量,必然为研究生培养提供最前沿的理论和最鲜活实践研究问题,是研究生联合培养协同创新模式的重要支撑。研究生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途径,能够强化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跨界融合思维、团队合作理念、独立做事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具有学科建设的优势,教育产业资本化研究中心将来会邀请相关的中国、美国的金融投资机构,联合建立中国民办教育资本化、教育创新资本化、集团化、国际化发展的专项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站。壮大发展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的学科建设和学科实力,利用多元的社会资源力量创新学科建设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华南师范大学双一流、高水平学校建设人才培养和储备基地。
   
出席会议的除了有来自全省各地优秀公、民办中小学校长代表,还有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梁宇东,美国常青藤教育协会中国区总裁美国中小学校长协会中国事务首席官员EmilyHu以及众多银行界、企业界代表。霍英东集团董事、副总经理,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董事长林锡鎏先生也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