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三届研究生会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撰稿人:任亚杰

金秋之际,趾气昂扬。在这个九月,公管研会迎来了2016级新成员,为研会注入了一股强有力的新鲜血液的同时并以初升旭日般的姿态组成了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为了进一步巩固成果,交流经验,增强研会的凝聚力,也为给全体成员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92914:00,公管学院研究生会于大学城3栋一楼举办了第十三届研究生会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此次活动由公管研会秘书处承办,采用户外游戏的形式进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崔团结老师、学院研会主席左英俊、副主席陈敏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玮舜和研会各部门部长及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内容是开展“积分制”的团队竞赛,并结合“危机!华师大暴走”的主题,以“同舟共济——拯救危机”为主线,将素质拓展项目穿插于主线当中。竞赛共设置六个项目,每个项目在设置对应分值的同时还存有4种被拆分的危机拯救元素,各团队在通过项目竞赛获取该项目分数的同时也可获得一种被拆分的危机元素。各团队需通过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地寻找和集齐24种被拆分的危机元素,组成12种危机整体,方能拯救整场危机。

1.jpg

活动伊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崔团结老师给大家做开场发言。崔老师首先肯定了研会秘书处对本次活动的准备工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大家说明了本次素质拓展训练对于个人乃至研会今后发展的意义,并希望各位同学都能有所收获。

为了增进研会成员的彼此感情与部门间的交流,本次素质拓展训练采取抽签组合的方式将全部参与人员分成四个团队,并要求每个团队在8分钟内推选出队长一名,拟定队名与口号。四个团队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下,分别大声喊出各自的队名及口号。各队队员热情高涨,互不相让! 

2.jpg

接下来进行的是素质拓展训练开始前的热身活动——“破冰游戏”。在该游戏中,每位成员手上持有一张A4纸和一支笔芯,在5分钟内向其他成员介绍自己并获得其签名。在主持人一声令下,队员们各个兴奋不已。最终有三名队员获得的签名数超过15个之多。不知不觉中,队员们在开心快乐之余还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信任。

3.jpg

随后,素质拓展训练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的名称是“心跳地雷阵”,项目需要每组派出8人(两两组合,共4组),其中一人在“地雷”区起点,另一人在“地雷”区域外。起点处人员被蒙上眼罩,并在区域外人员的提示下,绕过设置在地上的一些“地雷”并到达终点,如果途中踩到地上的“地雷”,则必须回到起点线重新开始,待4小组都完成一次后方可过关。在这个项目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是紫队,按照项目规则,紫队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该项比赛。

4.jpg

第二个项目的名称是“同纸共济”。项目规则是安排全部组员站在一张50cm×50cm面积大小的纸上,要求队员们的脚不能出界并支撑10 秒仲。黄队在这项游戏中的表现可圈可点,黄队一看到这个游戏,立马冷静下来,在队长的指导下,提出并及时调整自己的策略,成为了坚持时间最长的队伍

第三个项目的名称是“跳跳跳”。项目要求团队中的两个人负责甩绳,其他的人负责跳绳。跳绳的人先进去一个跳五下,然后第二个人进去同样跳五下,接着一个人走出来,以此类推。紫队作为第一个来参加这个项目的队伍,队员之间充分发挥互帮互助团结有爱的精神,会跳的队员帮助不会跳的队员,最终齐心协力完成了这个项目。研会的和谐美好、团结向上的一面被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第四个项目的名称是“手舞足蹈”。项目规则要求每个队伍派出6名代表排一条队伍,由第一名队员看预先准备好的某个名词或动词,然后进行演绎,一直传到最后一名同学,然后由最后一名同学说出该名词或动词,每组需完成3条题目方可过关。绿队的表现让人尤为深刻,队员之间各个奇思妙想,脑洞大开。在面对比较难以表达的词汇上面,绿队队员的表演生动形象,引得在场的项目负责人都不由得捧腹大笑。

第五个项目的名称是“友情传水”。该项目以小组为单位,两两交替配合,由第一名营员倒水至口衔的纸杯内,再一个个传递到下一个人的纸杯内,最后一人将纸杯内的水倒入一个规定容量的瓶子里,直至倒满。该项目特别锻炼队员之间的默契度,协调性,但是队员们的表现真的是让人不由得啧啧称赞。尤其是紫队,使用难度升级卡。在时间非常紧迫的情况下,队员们还是有条不紊、出色的完成了自身的的任务。

最后一个项目的名称是“链接加速”。项目规则是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游戏,后边的人左手抬起前边的人的左腿,右手搭在前边的人的右肩形成小火车,最后一名同学也要单脚跳步前进,不能双脚着地。各队队员们都不遗余力的完成了各自的任务。最终紫队、红队、黄队、绿队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另外,紫队队长还荣获了“最佳领导奖”。

活动的最后一项议程是由辅导员崔老师对活动做一番总结并对新一届研会提出深厚的寄望。崔老师高度赞扬了新一届研会成员的创新与积极参与精神,他指出,将娱乐和培训结合在一起,真正给了研会各部门成员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场的其他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以前只是对自己部门的成员比较熟悉,这次活动以后,和别的部门成员之间也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研会是一个各部门密不可分的整体!

5.jpg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活动再次展现了公管研会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友善的大家庭。通过此次活动,每一个研会成员都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我们共同祝愿公管研会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