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首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教学技能大赛”获佳绩

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于 2016年9月26日顺利拉下帷幕。研究生院和数学科学学院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校选派三位选手参赛,通过微课和教学设计初赛,最后有两位选手韩芳蓉和谢少茹晋级决赛,与来自全国71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在决赛中,两位选手发挥出色,韩芳蓉获一等奖,谢少茹获二等奖。刘秀湘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我校优化教育硕士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代表性成果。 

    数学科学学院自2012年新开设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的专业以来, 学院和专业指导组创新培养模式,与省内各级各类层次中学名校建立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遴选名师担任校外导师,着力提升学生的数学专业素养、教育与心理学理论水平和教学专业技能,积极为广东基础教育输送优秀的中小学数学教学骨干。 和教学专业技能,积极为广东基础教育输送优秀的中小学数学教学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