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千帆扬师海之解说题大赛经验分享会

通讯员:程平    审稿人:刘婵娇

IMG_6459.JPG合影

IMG_6428.JPG

分享会现场

  10月13日,千帆扬师海之解说题大赛经验分享会在一课西101举行。本次报告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刘秀湘教授(副院长)、谢明初教授、2016届华南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李伟泰做主题关于解说题大赛经验分享报告。

  本次报告的第一个环节刘秀湘教授(副院长)做了以 “数学问题探究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报告,并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是问题探究与数学素养,其次是数学问题探究理论,最后是数学问题探究的方法;报告的第二个环节由谢明初教授分享经验:数学说题的意义与流程,生动有趣地讲解了讲课与说课,说课与说题,讲题与说题的相同与不同之处,并以一个说课题目作为实例,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对说课的思考,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的第三个环节由2016届华南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李伟泰以一道高考原题为例进行现场模拟说题,并以说题的步骤来展开;报告的第四个环节是在场的全体学生进行提问,嘉宾合影。

  关于本次解说题大赛分享经验会,使在场的全体学生亲身感受到了整个说题的过程,并对说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