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公管•悦读”图书漂流活动顺利开展

撰稿人:王晓悦

金秋之际,风清气爽。20161011日晚7点半,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于文三栋211讲学厅举办了第五届“悦读•公管”图书漂流首漂仪式。此次活动邀请了2015级的师兄师姐们分享其读书心得。

1.jpg 

活动在主持人和嘉宾们的入场中正式拉开帷幕,学术部成员播放视频回顾了往届活动的风采,为同学讲解图书漂流规则,并通过精心设置的小游戏,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紧接着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即读书心得的分享环节。首先分享的是彭显耿师兄,他推荐了布鲁贝克的《高等教育哲学》,分析了书中基于“高深学问”的“认识论”和“政治论”等高等教育哲学观,并归纳提出自己“实践论”的独特观点;叶婉玲师姐推荐了周雪光的《组织社会学十讲》,并通过自身的学习经验强调“做研究最重要的是要培养自己的问题意识和逻辑思维”;许正师兄从中国哲学的角度出发阐释“修身”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善于“活读”,不能“死读”,还推荐了朱熹的《四书章句集注》及王阳明的《传奇录》刘洁珊师姐推荐了吴国盛的《科学的历程》及《什么是科学》,并指出“读书”要同“分享”和“应用”紧密联系,呼吁大家要多读书、多讨论、多跨专业学习交流。在活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师兄师姐们也都对他们的问题做了精辟的解答。

2.jpg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对读书分享、交流的兴趣和热情,从而为营造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奠定坚实的基础。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