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6年研究生学术节开幕之名师讲坛梁贯成专场

撰稿人:程平         审稿人:刘婵娇

电视.jpg开幕现场

IMG_6597.JPG

活动现场

  11月6日,香港大学的健泰基金梁贯成教授来我校做报告。本次报告主题是教育研究要考虑什么方法问题?也是教育中的一大问题,主要是从数学教育方面来阐述的。

  梁贯成教授阐述了什么是数?代数是什么?何谓成绩?何谓课程?以数作为切入点,再从如何做代数?如何分析测量代数?如何分析代数数据结果等方面展开具体介绍。通过大量的案例,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如何从设计、分析到处理做了详细的阐述;阐述了如何应用教育设计研究法有效地测量学生的水平;用TIMSS的模型来研究,保证数据结果的准确性,最后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对的教育研究思考,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前,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黎稳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刘秀湘教授进行了商讨。刘秀湘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众多研究生到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