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宪编审莅临体育科学学院第九届“勷勤论坛”

撰稿人:苏莉      审稿人:叶松东

风格.jpg讲座现场

氛围十分.jpg

讲座现场

  体育科学学院第九届勷勤论坛之勷约名家第一讲,于11月4日上午9:30在院楼四楼阶梯教室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科技书刊部主任李晓宪编审,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关于体育学术研究中的几个基本问题讨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邓星华教授主持,我院以及来自其他兄弟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晓宪编审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期论文投稿与发表的基本情况,并提出“步子慢一点,让灵魂跟上”、“改造我们的研究从尊重常识开始”等观点,并就目前投稿的论文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阐释了自己对“知识”、“道理”等其本真的理解与认识,并结合体育领域,将体育与研究、体育与科学等内容综合起来做了进一步的解读。接着,李编审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体育研究中要有问题意识和正确使用学术概念等建议。他指出,学术腐败将动摇国本,莘莘学子应树立正确的学风道德,积极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去。整个讲座过程中,李晓宪编审以其幽默的言谈、丰富的实例论证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邓星华教授在总结报告时表达出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

  主讲人简介:

  李晓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科技书刊部主任,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分会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学术期刊编辑学组组长、全国体育院校学报研究会名誉理事长。负责主编的《体育科学》、《中国体育科技》学术期刊,多年来一直保持体育学期刊的权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