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研究生参加“学科素养与中学历史教师专业成长”学术研讨会

撰稿人:黄旭妍  审稿人:黄叶坤

豆腐干.jpg合影

  11月5日下午,我院部分研究生分别前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中学高中部、第一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参加了“学科素养与中学历史教师专业成长”学术研讨会。学院陈文海教授、黄牧航教授、王继平教授及数百位来自全国各中学的一线历史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学科素养与中学历史教师专业成长”的主题,分初、高中两个会场进行全国名师工作室特色课例展示。现场教学活动以追求课程深度、精炼、交流和真实为原则,采用了“教师20分钟授课—学生向授课老师提问—现场教师向学生提问”的授课形式,大大加深了师生间的交流以及教师对课程设置的探讨。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研究生领略了全国优秀中学历史教师的风采,学习到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在中学课堂的实际应用,真切体会到历史学科素养与教师专业素养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