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两学一做”学生党建示范项目启动仪式

11月2日下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两学一做”学生党建示范工作项目“学生党员宿舍、自习室责任区”启动仪式。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李卫东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全体本科和研究生党员出席了活动。

全体与会党员一起集中回顾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专题视频,2014级本科生庞子灏、2016级博士生张慧聪、2016级硕士生舒宏伟作为学生党员代表现场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党委李卫东副书记也作了心得分享,回顾了我党成长发展历史,勉励新时期学生党员牢记所肩负的责任,团结一心共筑伟大的中国梦。


1.01全体与会党员一起集中回顾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专题视频.jpg

全体与会党员一起集中回顾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专题视频


1.张慧聪博士等3位学生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JPG

张慧聪博士等3位学生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2.学院党委李卫东副书记作心得分享和指导讲话.JPG

学院党委李卫东副书记作心得分享和指导讲话


会议还举行了“两学一做”学生党建示范工作项目“学生党员宿舍、自习室责任区”启动仪式。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并为“学生党员宿舍、自习室责任区”负责人颁发了聘书。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总体方略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开创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局面。“学生党员宿舍和自习室责任区”党建工作项目,是学院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践行“两学一做”、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举措和制度,项目以学生党员为主体,以学生宿舍和固定自习室为主要区域,以学生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明确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岗位,其目标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以学生党员为中心辐射源,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支融思想教育、生活服务、学习引领为一体的党员先锋模范队伍,使之成为学生群体中的一面鲜明旗帜。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3.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作“学生党员宿舍、自习室责任区”启动仪式动员讲话.JPG

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作“学生党员宿舍、自习室责任区”启动仪式动员讲话


4.蔡晓平书记为“学生党员宿舍、自习室责任区”负责人颁发聘书.JPG

蔡晓平书记为“学生党员宿舍、自习室责任区”负责人颁发聘书


5.全体与会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JPG

全体与会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在学生党建工作层面精心做好顶层设计,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开展自学,扎实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重要党内法规、系列述评和讲话读本;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学习讨论和组织生活会;统筹推进学生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边学边改解决突出问题。学院党委还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要学习内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