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第九届“勷勤论坛”之研究生论坛圆满落幕

    2016年11月14日19点30分,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第九届“勷勤论坛”之研究生论坛在大学城校区文三栋第二演讲厅圆满结束。莅临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汪小虎副教授、尹维坤老师、崔团结老师以及校研会副主席李莎同学。

1.jpg

在比赛的第一环节中,由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学院与法学院的六名优秀选手进行论文陈述,并据此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她们分别从研究生的身心素质、诚信状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角度出发,把活动主题“研究生“内外兼修”的培养与实现——内在升华与外在发展的平衡”诠释得淋漓尽致,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学术盛宴。

 在第二环节“见仁见智”中,各位选手对自身抽选的题目进行回答,将自己对内外兼修的理解落实到具体的问题情境中,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该环节不仅展现了选手的现场应变能力,其精彩的回答更给在场的研究生带来了关于内外兼修选择路径的多样思考。

2.jpg

第三环节“畅所欲言”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在场的同学踊跃地与选手进行交流,分享自己对问题的看法,这体现了论坛的本质:各抒己见,让思想在交流激辩中碰撞出绚丽的火花。在这期间,多名观众向选手提出了关于提升研究生素质的问题,如怎样根据不同导师的要求规划研究生的学习生涯,或如何提升自身社会竞争力等,选手们均对此作出了确切详细的回答。

最后,公共管理学院汪小虎副教授对本次活动做了精辟的总结,指出进行学术研究要注重运用数据、案例和证据说话,并提出广大研究生可从社会的角度出发,根据社会上对研究生的定位来思考研究生内外兼修的问题。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完满落下帷幕。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