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勷勤论坛”之第二届研究生微课创新制作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撰稿人:黄晓彤    审稿人:张彦

人团聚地方.png胡教授讲话

使法国.png

比赛现场

  11月17日晚,第九届“勷勤论坛”之微课大赛决赛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讲学厅举行。来自全校5个学院的11名参赛选手通过初赛晋级此次决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胡小勇教授、王洪江老师和张彦老师担任评委。校研会副主席李莎、校研会学术部部长李楠及来自五个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以“教学‘微’力,势不可挡”为主题,选手们围绕微课的设计思路,从教学对象、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思路、选题价值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比赛作品涵盖了多个不同学科,包括数学、历史、生物、化学、信息技术等;同时覆盖了从幼儿到大学多个不同的学段。充满创意的教学设计思路展示了参赛选手们的新媒体实践能力,精彩的讲解和汇报内容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比赛期间,还进行了微课知识竞答和专家讲座。本次比赛特邀国内微课专家胡小勇教授开展讲座,他以“微课-从有效设计,迈向创新应用”为主题,介绍了微课的特点与内涵,用国内外的微课案例阐释了微课的教学应用,并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本次比赛决出一等奖 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来自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丁延茹同学以绝对优势斩获桂冠。

  本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启发研究生勇于探索课程模式的新思路,开扩教育知识的视野,提高研究生的师范技能。通过选手们的汇报展示,使同学们对微课的设计与制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今后的教育教学之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