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耀副教授作客我校“勷勤论坛”

撰稿:李徳彦、龚颖欣   摄影:郑明智  审稿:陈必华

上擦.jpg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耀副教授

  11月2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副教授王耀莅临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606室为我校“勷勤论坛”作了主题为《气体分离与传感材料的仿生超分子制备》的学术报告。

  本场学术报告会邀请了研究院李皓副教授以及兄弟学院师生近80人参加。报告会上,王耀首先对气体分子的扩散机理进行了简单的阐述,然后介绍了其课题组一些前沿工作成果,包括二氧化碳选择透过膜超分子制备、二氧化碳检测响应材料、以及二氧化碳响应离子通道的仿生构筑。其中,重点介绍了二氧化碳响应嵌段共聚物的合成,以及利用荧光吸收的办法检测二氧化碳的方法。

  王耀生动且贴近生活的研究赢得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会上,同学们积极地与王耀探讨相关的光学、有机合成等研究问题,会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