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研究生参加仲元中学校园开放日活动

撰稿人:黄旭妍 审稿人:黄叶坤

v现在.jpg

师生合影

  11月24日,在张向阳副教授的带领下,我院近五十名2016级硕士研究生前往广东仲元中学参加了教学开放日活动。

  本次开放日以“落实学科素养,打造高效课堂”为主题。上午的活动安排在该校艺术楼301室进行,由广东仲元中学的何建翔老师与南海艺术高级中学的李月霞老师对《新文化运动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课程作同课异构。在评课阶段,张向阳副教授对两位老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他对高中历史文化板块课程教学的看法与思考。下午的活动安排在艺术楼五楼报告厅,由天津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任世江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把握高中历史专题深度”的讲座。师生们认真聆听,热烈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仲元中学一行,促进了大学师范教育与一线历史课堂之间的联系,使得我院研究生对如何贯彻课改理念,研究课堂改革以及提高教学质量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