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勷勤论坛”历史文化学院分论坛之“20世纪中国社会经济史的学术脉络”讲座

撰稿人:李珮妮    审稿人:黄叶坤

阿三.jpg讲座现场

  11月25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第九届“勷勤论坛”历史文化学院分论坛在文科楼四楼讲学厅举行。中山大学历史学系黄国信教授作了一场题为“20世纪中国社会经济史的学术脉络”的学术讲座。历史文化学院陈贤波研究员及众多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段雪玉副教授主持。

  黄国信教授以其幽默生动的语言,梳理了20世纪中国社会经济史的学术脉络,讲述了研究社会经济史的几种经济理论,及其在中国古代经济史上的运用和指导意义,为研究中国古代社会经济史提供了崭新的研究视角和学术借鉴。

  黄国信教授现任中山大学历史学系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社会史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古代社会经济史,出版发表《区与界:清代湘粤赣界邻地区食盐专卖研究》、《珠三角洲盐业史料汇编:盐业、城市与地方社会发展》、《历史人类学与近代区域社会史研究》等多部(篇)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