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暨就业形势讲座

 撰稿人:丁幸  审稿人:徐云叶

2_meitu_1.jpg讲座现场

  2016年11月24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暨就业形势讲座在文二栋一楼演讲厅召开。此次大会的主讲嘉宾为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邦卫老师,2014级学术型研究生及2015级金融专业硕士生悉数到场。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拓宽就业信息交流渠道,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与政策,做好充足的准备。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伊始,刘老师首先向参加讲座的同学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通过比较近十年全国大学生毕业人数、选择一线城市就业大学生数量等指标,多角度、多维度地展现了日益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数据详实、客观。近年来研究生就业形势分化严重,部分理工类、技术类专业就业压力小,而一些文科类、医学类专业就业形势不佳,且收入水平较低。就我院而言,经管类研究生就业情况比较理想,在就业率、就业单位类型分布、就业地区分布等指标上,我院研究生存在明显优势。随后,刘邦卫老师就一些常见问题向同学们分享了心得体会,并建议大家转变就业观念,放宽条件,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道路。在之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及有困惑的问题进行提问,刘邦卫老师予以详细回复,特别强调了三方协议签署、解约及赔偿问题,就业改派的手续及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慎重选择、诚信就业。

  接下来,徐老师向大家详细说明了三方协议签约、后期办理暂缓就业等注意事项,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企业的人事接收权、接收函、报到证等资料及信息,并介绍了学校毕业工作的具体安排,希望大家形成稳定预期。

  最后,刘老师对同学们的就业前景表达了良好祝愿。通过本次会议,2017届全体毕业生对就业前景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受到了很大的鼓励,大家整装待发,准备迎接挑战和机遇。